广元本地宝 > 广元教育 > 广元教育资讯 > 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亲情“面对面”活动
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亲情“面对面”活动
2013-12-27 14:35【我要纠错】

【导语】:27日上午,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封镇远程教育站点,9岁的温婷婷正在跟远在广东打工的妈妈进行视频通话。今年春节父母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家过年,直到这天,温婷婷终于有机会把自己的好成绩“当面”告诉妈妈。

  27日上午,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封镇远程教育站点,9岁的温婷婷正在跟远在广东打工的妈妈进行视频通话。今年春节父母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家过年,直到这天,温婷婷终于有机会把自己的好成绩“当面”告诉妈妈。

  2013年春节期间,广元市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亲情“面对面”活动,建立亲情小屋560个、QQ亲情聊天室449个,开通免费服务电话2391部,全市1.6万名留守儿童、老人通过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与春节仍在外务工的亲人面对面亲情视频交流。

  “现在村里最热闹的事情,就是和千里之外的亲人进行视频通话。”剑阁县72岁的刘奶奶在和儿子、儿媳通了视频电话后高兴地说。

  广元市委组织部长冯磊告诉记者,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开展的亲情“面对面”活动,就是为了做好在外务工人员的亲情服务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踏踏实实、安安心心地在外工作生活。

  据了解,春节期间广元市还利用1838个远程教育站点,集中向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发送新年祝福短信2万余条次,同时组织开展“经典影视”、“儿童剧场”、“联欢晚会”、“精品曲艺”等专场活动1.3万余场次,观众达66.7万人次。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2022广元旺苍县义务教育学籍异动(申请材料+入口)

    2022广元旺苍县义务教育学籍异动需要准备身份证、中小学休学复学申请表等材料,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理,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昭化区义务教育在哪办入学?

    2022年广元市昭化区义务教育办入学可以线上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线下到昭化区元坝镇教育局窗口办理,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利州区双胞胎民办学校报名方式

    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对于双胞胎或者多胞胎想上同一所民办学校的情况,需要捆绑参与随机派位,家长须到区教育局教育股现场登记备案。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利州区残疾儿童怎么就读义务教育?

    2022广元利州区对于残疾儿童就读义务教育提出了分类入学方式,对能够适应普通学校就读条件的,就近安排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利州区优待对象子女入学流程

    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优待子女需要在“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公众号上申请学位并去教育局线下审核,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利州区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流程图解

    2022年广元市利州区义务教育学位申请通过四川省基础教育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流程详见下文。

  • 2022年广元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2年广元市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现已公布,32个单独招生专业普通类计划招生650人,中职类计划招生1650人,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蓉17人入选“四川中小学教育专家培养对象

    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确定了120名“四川省中小学教育专家培养对象”。据悉,成都市实验小学校长陆枋、成师附小校长刘娟、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段必聪等17人入选。

  • 双中实验校举行四川省中小学教育科研研修活动

    近日,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承担的成都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 《自主合作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构建研究》现场结题暨“国培计划(2013)”四川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人员培训者培训研修活动在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 多地学校教师招聘显露出“宽严相济”新特点

    近段时间,我省多地学校在组织招聘教师。和往年相比,记者注意到,招聘方除了要求求职者提供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三笔字合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及其他获奖证书外,对年龄的要求普遍放宽,

  • 四川旅游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女大学生创业教育系列培训

    近日,由四川省妇联、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的2013年度(冬季)四川旅游学院首期女大学生创业教育系列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主题为“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自强不息,创造美好明天

  • 广元苍溪廉政“微文化”的教育形式

    幽默风趣的反腐漫画,温馨关切的助廉警句,短小精悍的廉政广告篇……在苍溪县人社系统,廉政教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清风相伴,廉润心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