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本地宝 > 广元租房 > 租房动态 > 供求阶段性调控 个别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供求阶段性调控 个别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2013-12-27 14:23【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北京又爆出因项目定价过高,北京市住建委目前已押了近40个项目的预售证,包括万科、保利、龙湖、金融街等知名房企的项目。另一方面是已售项目办理公积金贷款十分艰难,个别城市趋于收紧公积金贷款。

  供应和需求阶段性调控

  一方面是项目入市难,另一方面是已售项目办理公积金贷款十分艰难。

  北京公积金贷款系统升级已超月余,至今仍未受理个人公积金贷款。与北京地区不同的是,包括厦门、石家庄等城市在升级完成第二天后均开始正常受理公积金贷款业务。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指出,因系统升级导致业务超过一个多月不能办理,这种情况很少见。他认为,这应该是一种管控方式,但也只是阶段性的措施,之前调控主要会体现在审批周期长一点,或在资格审查、贷款额度和利率方面做出变化,但不会一下子这么长时间不受理业务。

  个别城市收紧了公积金贷款

  4月初,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部下发通知,苏州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借款申请人在申请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的期限,由六个月调整为十二个月以上。

  4月10日,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浙江省级单位职工公积金可贷额度的最低月缴存比例大幅提升。以公积金贷款50万元为例,此前职工只需月缴存额超过487元即可,调整后,最低月缴存额提升为1088元,提高了123%。与此相应,公积金贷款30万元、20万元,相应的月最低缴存额度也大幅提升。

  今年年初,东莞就出台过类似规定,即公积金贷款申请金额不得高于账户余额8倍。这一政策也被指存在“误伤刚需”之嫌。可作为对比的是,按照上海目前的政策,首次购房者公积金账户余额达到7500元,即可通过公积金最高贷款30万元,公积金贷款额度理论上可达个人账户余额的40倍。长春市要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总额由原来的60万元上限改为50万元;公积金贷款月供不能超过夫妻双方月缴存基数的50%。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保障性养老机构重点为“三无”老人提供

    根据成都房产网小编报道:《意见》要求各地公办养老机构要充分发挥托底作用,重点为“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

  • 成都春季房交会首次大规模推出公租房 共3001套

    据悉,即将于4月29日-5月3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的成都春季房交会上,“关注民生”将是一大亮点。

  • 出租房所有权变动后 租赁合同仍有效

    成都森温米兰香洲幼稚园与开发商签下合同,租赁青羊区金福路175号房屋作为经营场所。不料,该房屋在租赁期间被转卖给新业主。新业主想终止租赁合同,并与幼稚园展开“拉锯战”,幼稚园里200多名娃娃上学受

  • 四川:公租房拟可转化为共有产权房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释放出了“允许取消经适房”的信号之后,近日,四川省在保障房建设上欲率先推出新政。

  • 最难就业季相伴最难租房季 成都楼市运行正常

    有报道称,“最难就业季,催生最难租房季”,部分城市房租上涨幅度较大。日前,记者走访成都部分中介公司和小区发现,在大学生集中租房的6月底,成都房租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这些90后的大学毕业生也

  • 川毕业生平均月薪2300元 买房还是租房

    四川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过半大学生表示今年就业状况比去年差,实际薪酬平均只有2300元左右。尽管到6月末大学生签约率达到80%,但实际薪酬则与大学生的心理预期有明显差距。上半年大学生就业状况不容乐

  • 成都今起申请公租房 62㎡套间月租550元

    三环外侧,地铁沿线,电梯公寓,62平米套间每月租金550元,35平米单间每月租金约260元。今日起,成都在中心城区首次大规模推出的3296套公租房开放申请通道。最快的春节后有望入住,租金是同区域市场价的70

  • 成都新推公租房已受理申请近千件

    自成都市推出的近3300套公租房面向社会接受申请以来,中心城区的各个街道办事处公租房申请窗口,就成为了最繁忙的业务办理区域。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接受公租房咨

  • 四川明年城镇将建10万套公租房

    为加快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四川将于2014年启动“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开工建设1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启动旧城危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40万套,实施农房建设50万户

  • 鄂尔多斯房价暴跌,楼市或崩塌

    尽管神木、温州和鄂尔多斯房地产市场状况令人担忧,但是渣打银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糟糕,“鬼城”或许只是例外。“四、五线城市房屋库存存在较大问题的证

  • 房产信托12月成立规模大降

    进入12月以来,房地产集合信托的成立的规模一改此前增长态势,出现回落。

  • 全国房产信息联网在即 房产税能否突围

    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整合不动产的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的登记制度,引发了各界广泛的关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一语落地,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个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