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本地宝 > 广元租房 > 租房动态 > 家庭年收入不到10万即可申请限价房
家庭年收入不到10万即可申请限价房
2013-12-27 11:48【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现行的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是2007年制定的,目前城镇居民家庭年收入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水平已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此次调整,家庭年收入从5万调整至10万,年龄放宽至25岁等等,申请条件更加放宽,更多的“夹心层”困难群众纳入了限价房的保障范围。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中心城区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条件再次进行调整,涉及收入、年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棚户区改造安置等四大方面,一大亮点在于将限价商品住房购房单身居民由年满28周岁调整为年满25周岁。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现行限价商品住房政策于2007年制定,目前城镇居民家庭年收入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水平已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此次调整是为了适应现行住房保障工作要求,将‘夹心层’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畴,更好地保障他们的住房需求。”还有,不少新就业大学生的购房需求非常强烈,放宽年龄限制也是考虑到他们的购房需求。

  年龄放宽保障新就业大学生需求

  此次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政策的调整涉及了四大变化,在放宽收入限制方面,限价商品住房的收入条件由家庭年收入7万元以下(单身居民年收入3.5万元以下)调整为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下(单身居民年收入5万元以下)。

  申请人现有住房建筑面积限制也有所放宽,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2平方米即达到申请标准,此前的规定为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

  新就业大学生的购房需求也日益增长,成都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此前对于申购限价商品住房的单身居民年龄限制是28岁,不少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被排除在外。

  “放宽申请人年龄也是本次政策调整的一大亮点。”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在放宽单身居民年龄限制方面,将限价商品住房购房单身居民由年满28周岁调整为年满25周岁,能够进一步保障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需求。

  安置房源棚户区改造户优先安置

  除了对限价商品住房准入条件的调整之外,限价商品住房可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优先对棚户区改造的被征收人进行实物安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安置房源的限价商品住房的使用和交易将按照限价商品住房相关政策执行。

  “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保障对象,成都采取租、售、补等保障形式,构建阶梯型、递进式住房保障体系。”成都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把城镇年收入3.4万元、5万元和10万元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对应纳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政策保障范围,逐层帮助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实现“住有所居”。

  截至2013年10月的数据显示,成都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7.2万套,竣工并推出各类保障性住房9万套。仅2013年,成都便基本建成和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6578套和23263套,中心城区2013年拟建的1800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已经开工。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最难就业季相伴最难租房季 成都楼市运行正常

    有报道称,“最难就业季,催生最难租房季”,部分城市房租上涨幅度较大。日前,记者走访成都部分中介公司和小区发现,在大学生集中租房的6月底,成都房租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这些90后的大学毕业生也

  • 川毕业生平均月薪2300元 买房还是租房

    四川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过半大学生表示今年就业状况比去年差,实际薪酬平均只有2300元左右。尽管到6月末大学生签约率达到80%,但实际薪酬则与大学生的心理预期有明显差距。上半年大学生就业状况不容乐

  • 房产信托12月成立规模大降

    进入12月以来,房地产集合信托的成立的规模一改此前增长态势,出现回落。

  • 全国房产信息联网在即 房产税能否突围

    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整合不动产的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的登记制度,引发了各界广泛的关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一语落地,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个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

  • 保障性养老机构重点为“三无”老人提供

    根据成都房产网小编报道:《意见》要求各地公办养老机构要充分发挥托底作用,重点为“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和扶养能力)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

  • 供求阶段性调控 个别城市公积金贷款收紧

    近日北京又爆出因项目定价过高,北京市住建委目前已押了近40个项目的预售证,包括万科、保利、龙湖、金融街等知名房企的项目。另一方面是已售项目办理公积金贷款十分艰难,个别城市趋于收紧公积金贷款。

  • 成都春季房交会首次大规模推出公租房 共3001套

    据悉,即将于4月29日-5月3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的成都春季房交会上,“关注民生”将是一大亮点。

  • 出租房所有权变动后 租赁合同仍有效

    成都森温米兰香洲幼稚园与开发商签下合同,租赁青羊区金福路175号房屋作为经营场所。不料,该房屋在租赁期间被转卖给新业主。新业主想终止租赁合同,并与幼稚园展开“拉锯战”,幼稚园里200多名娃娃上学受

  • 四川:公租房拟可转化为共有产权房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释放出了“允许取消经适房”的信号之后,近日,四川省在保障房建设上欲率先推出新政。

  • 最难就业季相伴最难租房季 成都楼市运行正常

    有报道称,“最难就业季,催生最难租房季”,部分城市房租上涨幅度较大。日前,记者走访成都部分中介公司和小区发现,在大学生集中租房的6月底,成都房租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这些90后的大学毕业生也

  • 川毕业生平均月薪2300元 买房还是租房

    四川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过半大学生表示今年就业状况比去年差,实际薪酬平均只有2300元左右。尽管到6月末大学生签约率达到80%,但实际薪酬则与大学生的心理预期有明显差距。上半年大学生就业状况不容乐

  • 成都今起申请公租房 62㎡套间月租550元

    三环外侧,地铁沿线,电梯公寓,62平米套间每月租金550元,35平米单间每月租金约260元。今日起,成都在中心城区首次大规模推出的3296套公租房开放申请通道。最快的春节后有望入住,租金是同区域市场价的7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