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本地宝 > 广元旅游 > 旅游情报 > 昭化牛头山旅游景点
昭化牛头山旅游景点
2013-12-27 11:22【我要纠错】

【导语】:牛头山在昭化城西15公里,系剑门山的东支,海拔1214米。位于清江河南岸,嘉陵江西岸,是一座巨石耸立的大山。山腰,有天雄关险隘。山脚,有昭化古城衬托,三江蜿蜒其周。远远望去,俨然似牛立头,为此而故名。

  

      原有佛刹数楹,名曰:“摩云寺”。后建姜维庙、牛王殿、马王殿等。庙前有姜维释水井的地坛及水井,水井直径3米,深2米,久雨不溢,久旱不涸。池内水色随嘉陵江变化而变化,任凭多少人饮用,始终保持原有水位。相传蜀汉后主炎兴元年(公元263年),姜维大将军为保蜀汉政权,兵屯此山,将士无水饮用。诸葛武侯给姜维托梦,要把设坛拜水,于是姜维下令挖好水池,搭起祭台,焚烧香烛纸钱,跪拜三天两府,池内仍然无水。姜维焦虑,前派两名卫士察看,禀报无水,被姜当场斩首;又派第三名去,去者怕斩使冒险以假充真,回禀将军:“只有半池水”。姜维半信半疑,又派第四名去祥察。答曰:“确有半池水”。这时姜维大喜说:“有半池水也够吃了”。自此,姜维牛头山拜水的佳话流传至今。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2022广元黄泽寺景区惠民游活动内容+时间

    2022广元黄泽寺推出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百万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昭化古城惠民游活动内容

    2022年广元昭化古城推出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的活动,包含8000张景区门票免费送,门票买一送一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时间+内容

    广元本次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的活动时间为6月30日至12月31日,开展“百万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广元千佛崖景区旅游全攻略

    广元千佛崖景区位于利州区嘉陵江东岸,风景优美,适合四季游玩,门票价格50元/人,具体优惠等详见下文。

  • 广元市旅游卡办理指南

    旅游卡在手,走遍广元景区不用愁。符合办理条件的市民购买广元旅游卡后,可以凭此卡在广元市范围内无限次游览十四个景区。

  • 广元市利州区各景点旅游路线详情

    本文整理了广元市利州区千佛崖国家4A级景区、天曌山4A级景区、皇泽寺4A级景区、漫天岭滑草场、花花世界、月坝交通路线,详情请看正文。

  • 广元市苍溪县旅游路线一览

    本文整理了广元市苍溪县红军渡武当山风景区、梨仙湖湿地公园、寻乐书岩、药博园四个景区的交通路线,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生命家园—唐家河自然保护区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该区还是候鸟从温带向热带迁徙的重要的中转站,在我国也是少见的。因此唐家河自然保

  • 规模最大的石窟群—千佛崖

    千佛崖位于四川广元市城北5公里的嘉陵江东岸。千佛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四川夹江、山西霍州、江苏南京、山东济南等地也有千佛崖。千佛崖摩崖造像始于北魏时期,在峭壁上布满了造像龛窟,重重叠

  • 四川省东北部 嘉陵江中上游—苍溪

    苍溪县位于四川盆地北缘深丘,巴山东障,剑门西横,古称秦陇锁钥,蜀北屏藩。地跨北纬31°37’-32°10’,东经105°43’-106°28’。境内地势东北高,西南低,以九龙山主峰为最高,海拔1369.2米,嘉陵江出境

  • 川北淳邑—苍溪红军渡

    苍溪红军渡位于四川省的苍溪县境内,苍溪城东南3公里处的塔山湾嘉陵江畔有一古渡口。

  • 川北民俗文化园—景区北民俗文化为依托

    川北民俗文化园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城东郊2公里处的雪峰湖,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森林、湖泊和川北民俗文化为依托,有上百种国家珍稀植物和国家级保护动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