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本地宝 > 广元旅游 > 旅游情报 > 川北淳邑—苍溪红军渡
川北淳邑—苍溪红军渡
2013-12-27 14:57【我要纠错】

【导语】:苍溪红军渡位于四川省的苍溪县境内,苍溪城东南3公里处的塔山湾嘉陵江畔有一古渡口。

  

      依山傍水,地势险绝,山岩陡峭,林木葱笼。嘉陵江由北而南,景色宜人。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地,属于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1933年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奉命渡江西进。国民党军阀田颂尧部纠集53个团的兵力,在长达200公里的江防线上重兵把守,严密布防,妄图凭借嘉陵天堑,阻我西进,伺机围攻四方面军,为粉碎敌人的阴谋,贯彻中央“渡江两进、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红军以塔子山为主渡口强渡嘉陵江,向敌人展开猛烈的攻击。大军西进,势如破竹,国民党惨淡经营的江防,一夜之间土崩瓦解。红军挥师北上,踏上新的征途。

  为缅怀红军将士的英勇业绩,纪念红军胜利渡江,苍溪人民将塔子山下的渡口命名为“红军渡”。1980年7月,“红军渡”被省人民政府确立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987年“八一”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十周年之际,一座雄伟的红军渡江塑像耸立在嘉陵江边,给这片渗透红军鲜血的英雄土地增添了新的风采。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2022广元黄泽寺景区惠民游活动内容+时间

    2022广元黄泽寺推出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百万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昭化古城惠民游活动内容

    2022年广元昭化古城推出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的活动,包含8000张景区门票免费送,门票买一送一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2022广元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活动时间+内容

    广元本次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的活动时间为6月30日至12月31日,开展“百万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文。

  • 广元千佛崖景区旅游全攻略

    广元千佛崖景区位于利州区嘉陵江东岸,风景优美,适合四季游玩,门票价格50元/人,具体优惠等详见下文。

  • 广元市旅游卡办理指南

    旅游卡在手,走遍广元景区不用愁。符合办理条件的市民购买广元旅游卡后,可以凭此卡在广元市范围内无限次游览十四个景区。

  • 广元市利州区各景点旅游路线详情

    本文整理了广元市利州区千佛崖国家4A级景区、天曌山4A级景区、皇泽寺4A级景区、漫天岭滑草场、花花世界、月坝交通路线,详情请看正文。

  • 广元市苍溪县旅游路线一览

    本文整理了广元市苍溪县红军渡武当山风景区、梨仙湖湿地公园、寻乐书岩、药博园四个景区的交通路线,详细信息请看正文。

  • 生命家园—唐家河自然保护区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该区还是候鸟从温带向热带迁徙的重要的中转站,在我国也是少见的。因此唐家河自然保

  • 规模最大的石窟群—千佛崖

    千佛崖位于四川广元市城北5公里的嘉陵江东岸。千佛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四川夹江、山西霍州、江苏南京、山东济南等地也有千佛崖。千佛崖摩崖造像始于北魏时期,在峭壁上布满了造像龛窟,重重叠

  • 四川省东北部 嘉陵江中上游—苍溪

    苍溪县位于四川盆地北缘深丘,巴山东障,剑门西横,古称秦陇锁钥,蜀北屏藩。地跨北纬31°37’-32°10’,东经105°43’-106°28’。境内地势东北高,西南低,以九龙山主峰为最高,海拔1369.2米,嘉陵江出境

  • 川北民俗文化园—景区北民俗文化为依托

    川北民俗文化园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城东郊2公里处的雪峰湖,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森林、湖泊和川北民俗文化为依托,有上百种国家珍稀植物和国家级保护动物。

  • 七里峡旅游攻略

    位于广元市旺苍县北部鼓城乡境内,距县城63公里,由鼓城山、七里峡、白龙宫三大景区组成,面积100平方公里。这里属米仓山系西段,为构造侵蚀、溶蚀中的地貌,最高点东鼓城海拔2073米,最低点关口垭河谷海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