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本地宝 > 广元交通 > 交通概况 > 广元至甘肃省陇南市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广元至甘肃省陇南市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13-12-27 09:57【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6日0:00,兰海高速公路甘肃境内陇南武都至罐子沟段建成试运行。至此,兰海高速公路四川广元至甘肃陇南正式接通,标志着广元至甘肃省陇南市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新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正式形成。本次建成试运行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全长130.32公里,起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止于文县将军石,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总投资117亿元。

  目前,广元至甘肃陇南高速公路总里程199.54公里,开车两小时可从广元直达甘肃省陇南市。该高速公路是我市连接“关中—天水”经济圈的重要高速通道,为我市与西北、华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便捷的高速通道,对我市打造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广元、陇南两市甚至四川、甘肃两省促进经济、贸易、文化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沿线群众致富将发挥重要作用。

  广甘高速公路:全长56.22公里,投资68亿元,已于2012年12月19日建成通车。广甘高速公路和甘肃陇南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均为国家高速公路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国家“十二五”时期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手机访问 广元本地宝首页

  • 广元市宝轮、三堆片区哪些路段车辆停放将实行严格管理?

    广元市宝轮片区将在利州区宝轮镇三江大道、利州区宝轮镇清江大道全段、利州区宝轮镇水电路全段、利州区宝轮镇宝兴路全段、108国道利州区宝轮镇纺织大道全段实行车辆停放严格管理;三堆镇片区将在利州区三

  • 全国交通安全日 广元多项活动有声有色

    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四川省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分别在当地以各种形式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 朝天区公路养护段全力做好公路抢通保畅工作

    7月1日至4日,广元市朝天区普降大到暴雨,全区公路多处出现山体滑坡、路基悬空、路面冲毁,公路水毁十分严重,公路多处断道造成交通严重受阻。

  •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检查朝天区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10月2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文斌带领公路、海事、运管、路政等相关人员先后到朝天区明月峡景区客运码头、朝天汽车客运中心、朝天区机械化养护中心施工现场、楼房沟流动治超点、朝天中子

  • 采取七项措施提前部署2014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40天。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广元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五项措施提前部署2014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快捷、舒适的春运环境。

  • 六项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批示精神,广元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七项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形成城乡一体 出行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

    9月17日,记者就交通运输系统如何贯彻全市深入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会议精神,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国培。

  • 市交通运输局“挂包帮”苍溪县亭子乡石螺村

    深山中的山村宁静而安详,静静躺在冬来的风中,却不会给人太多的寒意。23日,记者跟随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强带领的慰问队,来到苍溪县亭子乡。

  • 广元市政府还贷二级公路8个收费站 26日已全部停止收费

    广元市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专题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上,对该市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中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分析和部署。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出席并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凯参加会议。

  •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国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8月1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创国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 广元市朝天区开通城市公交

    11月19日,广元市朝天区城市公交开通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广元市四县三区已全部开通城市公交。

  •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管理站副站长深入我市检查交通造价管理工作

    12月1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副站长马海燕深入我市检查2013年度交通造价管理工作。

  • 热门推荐